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东方科仪翁熠家庭荣获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表彰

来源:东方科仪|2022-05-19|        【打印】【关闭】

  5月15日,全国妇联表彰997户全国五好家庭,200个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198名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揭晓997户全国最美家庭。东方科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翁熠家庭荣获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表彰。
  翁熠现任东方科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曾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妻子为北京大学副教授,女儿为初中学生。
  爱党爱国,立场坚定,尽职履责——这是翁熠的关键词。翁熠出身红色家庭,祖父母、外祖父母均为早期参加革命的老红军、老干部。父辈的言传身教,使他对党和祖国有着极为深厚的感情,18周岁便申请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此外,翁熠还利用业余时间攻读在职硕士,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履职本领。
  妻子教书育人,辛勤耕耘,获评北京大学优秀班主任标兵、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学优秀奖、中国非通用语学术著作奖等。
  翁熠夫妻还共同参与编纂了商务印书馆“一带一路”汉外词典项目《汉泰词典》。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女儿勤奋好学,连年获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曾代表学校进行对外交流,并任“中华文化小大使”。
  翁熠一家敬老爱亲,热心公益,参与了促进校园和谐、关爱“留守儿童”、抗疫心理援助、贫困小学捐助等各类主题活动。
  风雨二十余载,翁熠家庭同舟共济、积极向上、共放光彩,为传递“家风力量”树立了“家风榜样”。


翁熠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