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中科院京区企业妇工委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宣讲报告会

来源:企业党委办|2019-03-11|        【打印】【关闭】

  阳春三月,暖意融融。37日下午,中科院京区企业妇工委隆重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建新功”主题宣讲报告会,来自中科院京区各企业的妇女组织负责人及女职工代表近百人欢聚一堂,共同迎接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中科院工会副主席、企业党委常委、企业工会主席张勇出席报告会并致辞,中科院企业党委委员、中科集团董事长张国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科院妇工委委员、京区企业妇工委主任秦怡主持本次报告会。

  张勇在致辞中代表中科院企业党委和企业工会向京区企业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京区企业妇工委一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张勇指出,企业妇女工作应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为实现企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张勇强调,企业妇女组织和广大妇女姐妹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增强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巾帼力量谱写企业发展的新篇章。

  报告会上,全国妇联执委、院妇工委副主任、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李静作《妇女十二大精神宣讲报告》,她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妇女工作的要求,践行赵乐际对妇女工作提出的四点希望。同时,她对企业妇女工作提出四点期许,一要“巾帼心向党”,增强政治性,更好担负起引导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为党夯实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二要“巾帼建新功”,增强先进性,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为我院“率先行动”计划贡献巾帼力量;三要“巾帼暖人心”,增强群众性,认真履行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和服务妇女的重要职能,为企业经营发展凝聚人心;四要“巾帼更出彩”,助力企业妇女发挥好“两个独特作用”,努力为每位姐妹的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搭建平台和创造机会。

  在交流环节,院巾帼先进个人获奖代表植物所的冯晓娟和化学所的张建玲应邀分享了她们在科研道路上不懈奋斗的心路历程,她们对科研工作的渴求和坚忍不拔的毅力,见证了她们是努力奔跑的追梦人;联想控股吴淑玲、中国科传曹丽英、中科设计张红梅、中国科传刘俊来分别围绕巾帼建功、“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家风家教等主题,展现了新时代妇女勇于拼搏,立足平凡岗位建功立业的优秀事迹,展现了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积淀形成的“三高”“三严”的工匠精神,展现了五好文明家庭和谐美好的精神风貌,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宣讲报告。

  张国宏在总结发言中,对妇女组织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根据院妇工委和企业党委的要求,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批示和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妇女十二大会议精神。第二,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积极开展巾帼建功活动。第三,加强服务载体建设,为女职工谋实事办好事。第四,加强企业妇女组织自身建设,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他希望广大女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奉献,奋发进取,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继续推进国科控股“联动创新”纲要实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建院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