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国科控股党委举办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党办主任培训班

来源:党委办公室|2021-10-18|        【打印】【关闭】

  10月11日至13日,国科控股党委举办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党办主任培训班,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和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推动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国科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索继栓出席培训班并作专题党课报告、部署推动党建工作。国科控股本部和持股企业48名党务工作者现场参加培训,持股企业100余名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视频方式参加。
  索继栓围绕《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强化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作专题党课,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精神,解读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和院领导调研国科控股讲话要求,深刻分析国科控股当前形势和新阶段使命定位,对下一阶段党建工作作出部署。
  在制度宣贯环节,国科控股党委办公室对《国科控股党委常委会前置研究重大经营管理事项规定》《企业领导人员管理规定》《企业领导班子换届及领导人员选拔任用实施办法》等重要制度的出台背景、重点条款和贯彻落实要点进行解读,纪检监督审计部围绕如何有效运用“四种形态”进行专题辅导。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集体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人民科学家·强国奠基石”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大家纷纷表示为中国科学院建院70年来在科技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感到振奋,为钱学森、郭永怀等科学家献身祖国科技事业的精神而深深感动。参训人员又先后来到联想未来中心、国科量子和北京科仪,实地考察智能家居和办公、量子通讯、磁悬浮分子泵、场发射枪扫描电镜等重要技术和产品,与科研人员交流技术研发突破的经历和感悟。
  在党建课题和经验交流环节,东方科仪控股围绕《加强国有企业选人用人工作有关问题研究》、出版集团围绕《新时代加强群团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建设问题的研究》、喀斯玛控股围绕《国有企业“大监督”体系研究》分别作课题成果报告;北京科仪围绕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广州化学围绕基层党支部建设、国科新材料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党建工作经验分享。
  大家一致表示,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进一步增强了“国家事”“国家责”的使命担当,认清了国科控股新阶段定位,明确了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下一步将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和公司治理融合,为服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在培训过程中,国科控股党委办公室对党史学习教育、党建督查、基层组织提升年、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年轻干部调研、党员发展等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参训人员参观人民科学家·强国奠基石党员主题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