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阴和俊调研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

来源:出版集团|2021-08-03|        【打印】【关闭】

  7月30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一行来到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及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索继栓参加调研。

  阴和俊先后到科学出版社编辑业务部门和销售中心、科学出版社社史馆调研,了解业务发展和图书编辑出版情况,并与一线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他鼓励大家积极关注重点学科最新研究进展,做好优秀科普选题的策划出版与宣传推广工作。

  调研后,阴和俊与出版集团及所属企业的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国科控股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建华主持座谈会议。

  座谈会上,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总编辑林鹏汇报了出版集团及科学出版社的基本情况和工作进展。阴和俊肯定出版集团及科学出版社在出版品牌建设、质量效益提升、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化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要求科学出版社立足专业化发展,持续提升品牌内涵,做优做强特色优势,维护好出版品牌。

  阴和俊强调,出版集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要求,紧紧围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主自强国家战略,作为“国家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认真落实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要聚焦主责主业和专业优势,做好科技出版、科学普及等工作,积极培育和建设世界一流期刊,为中国科学院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做出积极支撑;要强化政治家办社意识,强化党的领导,不断提升公司现代化治理和风险防控水平,全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

  

 走访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