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调研山东中科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来源:山东中科中心|2021-04-27|        【打印】【关闭】

  4月16日下午,国家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一行到山东中科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山东中科中心)调研。科技部副部长相里斌,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副省长凌文,国科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索继栓陪同调研。

  王志刚一行考察了山东中科中心引进的“碳中和”工程实验室,参观了“碳中和”资源与成果展示中心。索继栓汇报了国科控股在济南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工作成果。通过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有效对接,发挥资本的杠杆作用,推动院所科研成果市场化,在山东搭建起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的集聚平台;通过构建“科技服务+科技金融”的生态体系,与地方合作,用金融力量共同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规模化发展。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所长曹军骥汇报了“碳中和”研究中心项目的进展情况。

  王志刚充分肯定了国科控股在山东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培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科技成果转化是重点,也是难点。国科控股要围绕先进成果、围绕科创企业与市场,为先进科技项目提供金融支撑,为前期的科创项目雪中送炭,将济南打造为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的示范典型。

  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唐波,济南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参加活动。




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