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国科控股与北京建工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来源:企业发展与对外合作部|2021-04-12|        【打印】【关闭】

  4月9日,国科控股与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建工”)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国科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索继栓,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谭遂;北京建工党委书记、董事长樊军,副总经理李建军、石萌、常永春等出席签约仪式。谭遂、石萌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国科控股与北京建工实施战略合作,旨在充分发挥国科控股在科技资源及产业投资等方面的优势、北京建工在产业资源及工程建设等领域的优势,在基金合作及股权投资、基地合作及片区开发、基业合作及工程项目建设、建筑领域新材料研发与应用合作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索继栓表示,国科控股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首家中央级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国科控股与北京建工同为国家的骨干企业,在产业业态等方面有高度的互补性,并已经取得了初步合作成果,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双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基业、基地、基金”等多业态、多角度开展更广泛、更密切的合作,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樊军表示,北京建工始终坚持以服务首都发展为统领,依托全方位的“造城”能力,积极助力国家战略和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建工修复公司不久前在深交所上市,更是标志着北京建工迈出了对接资本市场的历史性一步。北京建工与国科控股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双方携手并肩、共谋发展,以匠心助力创新,以资本助力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国科控股本部相关同志、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北京建工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建工资源循环利用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建工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建工新型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