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中科院企业分类清理专项工作业务督导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综合管理部|2021-03-12|        【打印】【关闭】

  311日下午,中科院企业分类清理专项工作业务督导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国科控股召开,标志着为期一年的中科院企业分类清理专项工作进入实施阶段。国科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索继栓,业务督导组组长、中科院监督审计局副局长袁东出席会议,业务督导组全体成员50余人参加会议。业务督导组组长、国科控股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建华主持会议。 

  会议由专项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专项工作方案,提出了工作任务和职责分工。外部专业合作机构相关负责人开展了企业分类清理工作培训,与会人员进行了研讨。 

  杨建华宣布了业务督导组工作机制,并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明晰督导进展、提升指导水平、强化服务意识、确保任务达成的工作要求。索继栓指出,开展企业分类清理专项工作是落实中科院党组的指示要求,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聚焦主责主业,防范化解风险的重大举措,业务督导组要明确责任,推动不良企业和僵尸企业清理的集中清理,加快非公司制国有企业改制工作,按照“应设尽设”原则推动所级资产管理公司组建,加快主业企业划转与非主业企业清理剥离工作,确保用一年的时间彻底打赢全院企业分类清理的攻坚战和歼灭战。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