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阴和俊调研国科控股

来源:综合管理部|2021-03-05|        【打印】【关闭】

  3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到国科控股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副秘书长严庆,以及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直属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国科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索继栓代表领导班子汇报了国科控股的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国科控股在加强党的建设、强化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促进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面的实践探索和工作进展。 

  阴和俊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并与班子成员进行面对面交流。阴和俊充分肯定了国科控股在党的建设、资本运营、成果转化、产业培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坚持把创新摆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国科控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科院党组部署要求,聚焦四个面向,践行四个率先。国科控股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继续巩固和发展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和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工作的基础上力争取得新的突破。 

  阴和俊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需求导向,有所为有所不为,在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上精准聚焦、持续发力,始终服务国家战略,强化战略需求牵引,加快转化关键核心技术,培育国家急需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办出具有中科院鲜明特色的高技术企业。要尊重科学规律、经济规律、市场规律,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科学合理遴选重大任务,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点布局,为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展现出中科院企业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