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国科控股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来源:企业发展与对外合作部|2020-12-21|        【打印】【关闭】

  1218日,国科控股与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共建中国科学院(粤港澳大湾区)科技成果转化母基金(以下简称“母基金”)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广东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王曦出席。 

  张涛表示,设立母基金是中科院以“科创引领、资本赋能、产业发展”理念,助力科技成果转化的积极探索,促进科技金融的深度融合发展。他希望此次母基金落户广东能为广东省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提供重要科技支撑。 

  王曦充分肯定了省院双方在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高水平研究机构布局、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等方面的合作成绩。他希望省院双方继续发挥各自优势,以共建母基金作为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国科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索继栓,广东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龚国平,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母基金目标规模60亿元人民币,重点投向中科院在广东转化的“硬科技” “绿科技”子基金以及相关项目,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广州分院、国科控股,广东省科技厅、财政厅、粤科金融集团,广州市政府、黄埔区政府等有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参加签约活动。 

  会后,张涛与广州市、南沙区相关部门研讨了中科院广州明珠科学园一期建筑概念方案。张涛还调研了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听取了董事长胡美龙关于公司转制19年发展历程的工作汇报。张涛对公司转制后尤其是近五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全体参会人员为实现“广化梦”的目标团结一致、努力奋斗。院科发局和国科控股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