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中国科学院联想学院-大连化物所CEO实训班举办

来源:企业发展与对外合作部|2020-11-12|        【打印】【关闭】

  1147日,由国科控股、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大连市科学技术局、大连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的第二期中国科学院联想学院-大连化物所CEO实训班在大连成功举办。大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志宏、大连化物所副所长金玉奇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中国科学院企业党委副书记、国科控股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建华做主旨演讲。开班仪式由国科控股副总经理谭遂主持。大连化物所持股企业及大连市科技型创业企业、投资机构、政府部门、科研院所的高管和代表80余人参加培训。 

  张志宏对国科控股、大连化物所共同搭建的高水平人才培训和合作交流机制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以此为切入点,加强院地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形成契合高效的良性互动,为大连市企业的长远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智力支撑。金玉奇介绍了举办实训班的背景,并指出,实训班是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支持地方企业发展、加快大连市市创新创业创投人才的成长、打造资源共享平台的重要举措。 

  杨建华作了题为《科技产业创新发展趋势回顾与展望》的主旨演讲,通过系统分析2013年以来的科技和产业热点事件和案例,以及对今年卡脖子技术的思考,诠释了新时代科技创业企业家应该具有的企业家精神。联想控股联想管理学院院长高强从理论和实际案例出发,详细讲授了联想的管理和文化。联想学院特聘讲师、欣元智投创始合伙人夏系统传授了商业模式的概念及其应用,引发了学员们对于企业商业模式创新与设计的思考。广州化学党委书记、董事长胡美龙以广州化学的发展历程作为切入点,分享了企业成长战略管理方面的实战技巧。科大讯飞品牌市场部总监郭磊从科大讯飞品牌建设出发,指出了企业应积极践行品牌责任,解决社会刚需。授课环节结束后,学员参访了大连化物所生物楼、大连化物所所展馆、大连豪森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并对甘井子区营商环境进行了考察。 

  本期实训班是继2019年首期中国科学院联想学院-大连化物所CEO实训班成功举办后,联想学院再次走进大连,以主旨演讲、案例教学、经验分享、企业参访等方式开展培训,力求帮助学员扩大视野、更新理念、搭建资源共享和合作交流平台。 

开班仪式现场

杨建华作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