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杨建华一行赴玉溪市考察

来源:中科集团|2020-08-23|        【打印】【关闭】

  818日至19日,应玉溪市人民政府邀请,中国科学院企业党委副书记、国科控股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建华一行访问玉溪市,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全程一同考察。玉溪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会见考察团一行并出席座谈会。 

  中国科学院绿色城市产业联盟组织了中国科学院系统相关单位40余位专家和企业负责人考察玉溪相关产业园区、抚仙湖,并分组与玉溪市政府相关部门及有关市县就循环经济产业园、植物工厂、抚仙湖治理保护、工业互联网及“信创”产业基地等项目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回顾了近三年来绿盟组织推动中国科学院相关单位与玉溪市开展合作的情况,听取了本次考察团一行交流座谈的成果。玉溪市人民政府与北京中科润宇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循环经济产业园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曙光云计算集团有限公司就工业互联网应用服务平台签署《深化合作协议》。  

  杨建华表示,通过前期的扎实沟通,双方的合作已经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效,即将落地的循环经济产业园等项目为后续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期待在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的支持下,将有关合作项目纳入院省合作范畴,获得更高层面资源支持;期待通过医用重离子等项目落地,支撑玉溪市大健康产业发展;期待通过多方共同努力,为抚仙湖保护和治理做出贡献,推动玉溪绿色产业发展。 

  周杰表示,中国科学院在云南的发展进程中曾经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目前院省合作也在不断深化,一批新项目已经或逐步落地云南,对于云南下一阶段锂产业的发展、文化旅游、大健康、人工智能等产业的拉动都将起到较大的推动作用,期待有更多的项目落地玉溪,助推玉溪社会经济发展。 

  张德华表示,将务实高效地推进双方在康养项目、循环经济产业园、植物工厂、抚仙湖保护与治理、工业互联网应用等领域合作,并对每个项目落地进行了具体部署与安排。他希望中国科学院系统单位把玉溪作为地方合作的战略支点、科技成果落地的转化试点给予更多支持,拓展更广阔的合作空间,落地更多的合作项目。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谷孝鸿,绿盟理事长、中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宏,绿盟常务副理事长、中科集团监事会主席、党委副书记秦怡,玉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朝伟,玉溪市政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解仕清等参加考察活动及座谈会。 

玉溪市与中科环保签约仪式

 

玉溪市与曙光云计算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