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李和风调研京区企业党委

来源:党委办公室|2020-07-24|        【打印】【关闭】

  7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调研京区企业党委党建工作,并出席专题调研座谈会。京区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索继栓专题汇报了京区企业党委党建工作有关情况。京区企业党委副书记、国科控股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建华主持了会议。 

  李和风首先听取企业党委关于企业党建工作的汇报,并根据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要求,重点围绕院投资企业基层党建工作的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索继栓从院党组对国科控股的使命要求出发,重点汇报了京区企业党委贯彻落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总体要求的有关工作,从企业党的建设体系、制度机制和责任落实等方面报告了企业党建工作及存在的有关问题。 

  最后,李和风肯定了京区企业党委领导班子在加强和完善国有企业党的领导、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有资产做强做优做大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院投资企业的全面领导;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夯实各院投资企业基层党组织基础;三是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完成中央巡视和院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  

  院直属机关党委高级业务主管(四级职员)、办公室主任杨旭、组织统战部部长许冬等参与调研。京区企业党委常委以及国科控股党建、纪检、股权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调研座谈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