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中科院科发局与国科控股召开院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工作交流会

来源:监管与转化部|2020-04-21|        【打印】【关闭】

  417日下午,院科发局在国科控股组织召开了院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工作交流会。院科发局局长严庆、副局长陈文开以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国科控股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建华,副总经理刘荣光、谭遂以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国科控股报告了承担的战略性直投、“两链嫁接”联盟建设、知识产权运营管理、院产业化信息网建设及孵化器网络运营等八方面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已开展的工作及下一步专项行动“升级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严庆首先对国科控股已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并转达了张亚平副院长的相关要求,他指出国科控股是院专项行动工作开展的重要力量,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已经探索建立了一套完整而高效的工作模式,希望国科控股进一步加强与科发局的对接沟通,对专项行动实施以来具有重要意义或研究价值的典型案例进一步总结,为专项行动“升级版”提供借鉴。同时希望国科控股结合自身发展规划和推动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具体安排,就专项行动“升级版”重点工作等提出意见建议。 

  杨建华对科发局领导一行在疫情期间来国科控股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国科控股相关工作是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的有机组成,在当前纷繁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国科控股将进一步强化与科发局的联动工作机制,发挥国科控股的市场化优势,搭建院科技成果与投资机构的对接桥梁,加强与各分院及研究所的沟通联络,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结合未来专项行动“升级版”的相关要求,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这篇大文章做实做细,为我院“十四五”规划做出努力和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