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国科控股与绍兴市召开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推进会

来源:中科院资本|2020-04-10|        【打印】【关闭】

  48日,国科控股与绍兴市政府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召开视频推进会。中国科学院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索继栓,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学院企业党委常委、国科控股副总经理、中科院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勇,绍兴市副市长邵全卯等出席会议并发言。 

  盛阅春表示,近年来,绍兴全力打好以“两业经”“双城计”“活力城”“软实力”“国际范”为主要内容的高质量发展组合拳,经济社会保持健康发展良好态势。绍兴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做好“东道主”,当好“店小二”,以“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举措,努力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专业化、高效率”的优质服务。希望国科控股一如既往地关心绍兴、支持绍兴、扎根绍兴,因地制宜深化“基业、基金、基地”科创合作模式,力争早日落地一批具有良好示范效应和产业拉动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推动双方合作结出累累硕果。 

  索继栓表示,自20186月国科控股与绍兴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遵循以创新引领和全产业链招商打造产业集聚战略共识,合力发起设立中科院联动创新产业母基金,为创新平台引领、产业资源集聚发挥资本助力;合力打造集创新联盟、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产业基金投资、中试及产业化于一体的化工新材料产业集群;在绍兴注册成立中科院长三角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深化落实双方战略合作的主要载体和抓手,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索继栓强调,国科控股和绍兴在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创新引领产业集群发展中所形成的合作模式,与绍兴最新出台的“双十双百”集群制造(培育)行动计划高度契合,与国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业结构升级高度契合,愿与绍兴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不断拓宽合作渠道,助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科技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科技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的标杆和典范。 

  张勇回顾了双方战略合作进展情况,表示通过共同努力,创新引领、产业集聚、资本助力的“基业、基金、基地”模式已经逐渐形成和落地。围绕人工智能和生物医药领域,从引入产业集群、搭建创新平台、完善基础条件、构建服务体系、搭建投资平台、推动国际交流等方面,张勇介绍了国科控股、中科院资本将与绍兴市柯桥区和滨海新区加强合作,共创“资本助力、平台支撑、产业集聚”新局面,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壮“群”强“链”的有关设想。会上,中科院资本以“屏对屏”形式,与柯桥区、滨海新区分别就人工智能领域和生物医药领域的战略合作签订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