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玉溪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一行到访国科控股

来源:中科集团|2020-01-09|        【打印】【关闭】

  1月6日,玉溪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一行到访国科控股。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国科控股董事长索继栓国科控股总经理助理谭遂以及中国科学院绿色城市产业联盟副理事长、中科集团总裁方建华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绿盟理事长、中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宏主持。 

会议现场

  索继栓首先对张德华一行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国科控股的成立背景、发展情况联动创新纲要。他指出,国科控股组建联盟初心是为了整合中科院科技创新资源、产业资源资本资源,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感谢玉溪市一直以来对国科控股、绿盟工作的支持,希望绿盟与玉溪市现有的合作基础上,带动更多中科院科研院所和企业与玉溪市开展合作,促进玉溪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索继栓讲话

  张德华对中科院、国科控股、绿盟玉溪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提出下一步合作设想。他希望中科院玉溪作为地方经济发展的实践基地、助推玉溪成为“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建设的创新基地以及中科院科技成果落地的转化基地,围绕合作协议项目,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务实合作。 

 

张德华讲话

  绿盟常务副理事长、中科集团监事会主席、党委副书记秦怡简要回顾了绿盟与玉溪市的合作历程,自2018年3月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合作已取得显著成效,绿盟联络办事处、中科(玉溪)创新园、曙光工业互联网中心、德林海河湖治理、长春应化所可降解塑料等多个项目已落地玉溪。表示绿盟将继续在中科院、国科控股的领导下,发挥自身在科技、产业和资金等方面的优势,为玉溪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中科润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国科离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中科院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曙光云计算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中科钛领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的与会代表分别就与玉溪已合作或拟合作项目进行了重点汇报。 

  邓麦村在认真听取了汇报后,高度评价了绿盟的工作。认为绿盟与玉溪市的合作已取得可喜成绩,是院地合作模式的创新,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应总结成功经验积极推广。此次对接活动是2020年院地合作的开门红,他希望双方继续拓展合作领域,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同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有计划、有目标地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助玉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邓麦村讲话

  座谈会结束后玉溪市和绿盟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中科·玉溪科学家小镇、循环经济产业园、医用重离子加速器项目、抚仙湖保护与开发研究等内容开展合作。玉溪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曙光云计算签订了《曙光西南工业互联网中心项目合作协议》。 

玉溪市人民政府与绿盟签约

玉溪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曙光云计算签约

  玉溪市政府相关领导及各主管局负责人国科控股部门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绿盟部分成员单位代表参加座谈。会后,玉溪市政府一行实地考察了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和中科曙光超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