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邓麦村调研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企业党委办|2018-09-30|        【打印】【关闭】

  9月29日下午,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到国科控股调研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中科院企业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进行研讨。 

  调研会上,邓麦村听取了中科院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关于企业党风廉政建设、企业信访、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及院党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等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邓麦村肯定了院京区企业党委工作。他指出,院京区企业党委在加强企业党建、推进企业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有实在的工作举措,取得了一定成效;国科控股有关控股企业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扎实有进展。他要求,一是深入推进企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抓好企业领导班子建设,营建团结奋进的氛围,确保有效履行主体责任;二是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提高巡视整改政治站位,以查摆问题全面和整改落实到位诠释对党忠诚。整改中,既要实事求是、认真细致、精准施策,又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力求长效;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各项要求作为红线硬杠,以上率下,严守各项纪律,提高监督检查力度,持之以恒抓紧抓好;四是要紧密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开展企业党建和反腐倡廉工作,加强研究,创新思路,大胆实践,做到“规定动作严丝合缝、自选动作推陈出新、应急动作有条不紊”,做到党的建设与企业创新发展同频共振,努力开创企业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中科院监督与审计局杨卫平局长、直属机关党委房自正副书记等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中科院京区企业党委常委、国科控股及相关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