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国科控股召开中科院企业财务人员培训班暨2016年度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布置会

来源:财务与稽核部|2016-12-09|        【打印】【关闭】

  127日至8日,国科控股在南京召开中科院企业财务人员培训班暨2016年度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布置会,国科控股各持股企业、研究所及其投资企业财会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科控股总经理助理兼财务与稽核部总经理冯玲主持,中科院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杨涛致辞。 

  会议邀请中科院条财局资产财务处副处长郭宗慧结合近期国家出台的科技成果转化与国资管理相关政策,讲解了中科院经营性国有资产具体管理要求及注意事项。在培训方面,今年51日全国全面推行营改增后,国家税收新政频出,企业税收风险加大,所以本次会议围绕税务主题,从企业、学院、税务局等单位分别邀请了联想控股税务总监刘晓虹、财税教授石彦文、税务稽查专家谭耀华三位老师分别就企业税务风险管理与税务筹划创新驱动下的最新税收政策解析与纳税筹划新思路高新技术企业的税务风险与防范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培训,生动讲授了企业自身的税务风险建设、最新税收政策的疑难点、高新技术企业的税务稽查重点及应对等。由于培训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参会者均表示受益良多。 

  会议通报了2015年度中科院企业财务决算获得财政部通报表扬(名列中央部门第五名)的优异成绩,总结了上一年度企业财务决算工作情况,并对2016年度企业财务决算工作进行了布置,希望全院企业财务人员对财务决算工作高度重视、加强组织、认真填报、再创佳绩。  

  会议还按照《国科控股财务信息管理暂行办法》对院属各相关单位、国科控股各持股企业进行了评分,根据得分高低对行管局、出版集团(90分以上单位)、东方科仪、大连化物所、广州化学、合肥物质院、软件所、上海生科院、长春光机所、上海应物所、西安光机所、中科大、光电院、南京天仪、上海分院(80-89分单位)共15家财务信息报送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本次会议得到了南京分院和南京天仪的大力支持 

表彰财务信息报送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