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国科科仪与怀柔区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国科科仪|2022-07-28|        【打印】【关闭】

  7月26日,国科科仪控股有限公司与怀柔区政府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怀柔举行。怀柔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庆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梁爽;国科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索继栓,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勇,国科科仪董事长张永明等出席仪式。仪式由怀柔区副区长季学伟主持。

  索继栓感谢怀柔区委区政府、各委办局给予此次合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国科科仪此次同怀柔区的合作落地,是对院市合作、国科控股与怀柔区共建“怀柔仪器”战略合作的生动体现,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和产业意义,不仅为实现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和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助力,更有助于在怀柔形成高端科学仪器的产业聚集,构建创新生态,支撑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他强调,国科科仪要在怀柔的新起点、新征程上,着眼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和规模产业化,发挥优势、突出重点、做强长板,充分依托本次合作推动打造产业集群,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做出更瞩目的成绩。国科控股也将继续携手怀柔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共同服务建设高水平的全球原始创新策源地,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科技强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于庆丰表示,国科科仪与怀柔区的合作,对于怀柔区落实加快推进“一城两都”建设、发展科学仪器与传感器产业、搭建相关应用场景、服务构建战略科技力量等重大战略规划的实现,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推动作用。他祝愿国科科仪在怀柔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早日成为世界级高端仪器装备领域头部企业,并希望继续深化与国科控股的合作,扎实推进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

  国科科仪作为国科控股全资设立并着力打造的高端仪器装备板块产业集团,始终致力于科学仪器设备及核心零部件领域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发展,加快实现尖端科学仪器的自主研发和产业化,服务前沿科学研究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助力解决国家关键领域“卡脖子”问题。此次签约将有力吸引创新资源及相关产业在怀柔集聚,形成各类创新主体参与的创新联合体,不断发挥创新孵化和产业带动作用,为怀柔建设充满活力、富有吸引力的百年科学城注入强劲动能,为服务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科技强国建设、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支撑。

  张永明和梁爽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随后,国科科仪还同中科风云、中科和光、中科云、国科环宇等入驻企业及中科院化学所项目分别签署合作协议,加快尖端科学仪器企业在怀柔落地。

  怀柔区委区政府、国科控股、国科科仪等有关人员参加本次仪式。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