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南京天仪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见面会

来源:南京天仪|2021-03-19|        【打印】【关闭】

  316日,中科院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见面会。国科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索继栓,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朱怀诚,国科控股党委常委、国科控股副总经理刘荣光,国科科仪董事长张永明等出席会议。

  国科控股党委常委、党委办主任傅敏宣读了南京天仪第七届董事会、监事会、经营班子人员名单及南京天仪党委书记、副书记任命决定

  新任董事长李奇志发言指出,南京天仪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切实把党的领导融入到公司的管理中去。坚定不移地改革创新发展,全方位打造核心竞争力,努力在新发展阶段,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地团结班子、带好队伍,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公司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始终按照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本色。

  新任总经理李海波发言指出,将勇于担当责任,直面问题挑战,聚焦主责,凝练主业,继续深耕天文仪器、光电空间科学仪器领域在业务拓展等制约公司发展瓶颈问题上持续发力,继续传承积淀六十年的“天仪精神”,共同创建南京天仪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张永明指出,南京天仪在国内相关领域具有良好的市场基础和技术优势,公司正处在重要的发展阶段,新一届的领导班子更年轻、更有活力,在专业技术和市场营销方面更具优势他坚信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南京天仪能够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更快、更好发展

  朱怀诚代表南京分院分党组,南京天仪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上一届领导班子的尽责奉献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希望,南京天仪新一届领导班子能够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在加强制度建设的同时,做廉洁自律,做好风险防控,开创南京天仪党建和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索继栓对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继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质量助推公司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落地要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及企业实际,努力实现核心技术的创新突破,聚焦主业优势,实现跨越式发展加抢占创新高地,服务国家科技创新战略的实施部署。三要继续加强内控管理,防范经营风险建立健全内控管理体系和风险防控长效机制,提高公司治理能力和经营管理能力要建立高水平人才队伍,打造企业执行力文化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在2021年接力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南京天仪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成员经营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