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举办中国科学院企业财务人员培训暨2023年度财务决算布置会

来源:财务管理部|2023-12-22|        【打印】【关闭】

  1220日,国科控股在成都举办中国科学院企业财务人员培训暨2023年度财务决算布置会。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王嘉图致辞,中国科学院条财局资产财务处副处长马锋出席。院属事业单位及资产管理公司、国科控股持股企业约240名财务人员参加会议。 

  我院2022年度企业财务信息报送工作再获殊荣,企业经济效益月报工作首次在财政部组织的中央部门信息报送评比中位列第一名,企业年度财务决算工作获得通报表扬。马锋对进一步做好财务信息报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财务信息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加强组织,有效落实好企业财务信息编报任务;三是与时俱进,持续提升企业发展需要的财务技能。国科控股按照财政部要求,对2023年度财务决算和2024年经济效益月报工作进行了布置。 

  为落实我院集中统一监管要求,国科控股搭建了中国科学院经营性国有资产财务信息管理系统,作为我院企业财务信息集中采集、存储和分析平台,会上国科控股对系统功能和编报要求作了详细讲解。此外,本次会议还根据工作需要,邀请外部讲师解读了国有资本产权登记政策,讲解了企业会计准则重点难点问题,以及最新税收政策和重点涉税业务处理。 

  通过本次会议,参会人员明确了工作要求,强化了专业技能,为进一步提升企业财务信息编报质量,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次会议得到了成都分院和当地持股企业的大力支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