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召开中科院企业2021年度财务决算布置会

来源:财务管理部|2021-12-28|        【打印】【关闭】

  12月21日,国科控股召开中科院企业2021年度财务决算布置会。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1个主会场和106个分会场,国科控股持股企业、中科院研究所及其投资企业约450名财务人员参加会议。 
  2020年,中科院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在中央部门信息报送评比中位列第二名。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资产财务处处长潘成利对各单位财务人员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结合国有企业改革进程、企业分类清理工作进展,强调财务信息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全院企业财务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真实准确记录财务信息,认真履行财务基础职能;二是及时高效披露财务信息,充分发挥财务信息价值;三是进一步学习财务知识,有效提升财务专业能力。 
  为做好2021年度全院企业财务信息管理工作,国科控股相关人员根据财政部最新要求讲解财务信息列报新变化以及信息报送常见问题,同时强调了信息报送要求。
  本次会议特邀财政部负责财务决算和月报信息系统专家,讲解系统操作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并演示了操作方法。通过培训,各单位财务人员对财务信息报送的变化和要求有了更深理解,为做好2021年度财务决算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此外,本次会议上,国科控股对2020年度财务信息管理工作表现优秀的15家单位予以通报表扬。
  

 

  附先进单位名单(按综合得分排序):
  大连化物所、东方科仪、长春光机所、中国科传、西安光机所、上海微系统所、软件所、国科科仪、计算所、合肥物质院、上海光机所、自动化所、中科集团、沈阳自动化所、深圳先进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