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杨建华带队赴大连化物所考察调研

来源:企业发展与对外合作部|2020-11-07|        【打印】【关闭】

  113日至4日,中国科学院企业党委副书记、国科控股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建华与大连市副市长张志宏一同带队赴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大连化物所)考察调研。大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副所长金玉奇及相关职能部门、持股企业人员分段参加座谈和陪同调研。  

  3日上午座谈会上,国科控股介绍了公司概况、主体业务及改革创新三年行动方案等。大连化物所介绍了发展历程、重要科研进展、产业运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中科催化新技术(大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催化)总经理王亮简要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 

  杨建华表示,大连化物所多年来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聚焦世界前沿,为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硕果累累,培养了众多科研人才,国科控股将进一步了解并支持大连化物所产业化项目。 

  金玉奇对国科控股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后续能进一步加强与国科控股交流合作,学习先进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投后管理经验。 

  在延长中科(大连)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延长中科)和中科催化研发基地调研过程中,张志宏对大连化物所科技成果产业化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大连化物所能借助技术优势,借助国科控股的产业优势与资本优势,吸引更多资本落户大连,加速推进持股企业上市。大连市政府将从政策、体制、机制等方面探索创新,与大连化物所密切合作,围绕国家重大需求以及省市产业发展需求谋划科技成果转化方向,推进产业成果尽快落地。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大连化物所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大连化物所展馆、大连化物所长兴岛园区、延长中科和中科催化的生产基地。 

  本次活动加深了各相关单位之间的相互了解,并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院地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强化契合高效的良性互动,共同促进大连市科技型企业成长和新兴产业培育。 

座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