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召开2019年度京区企业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综合管理部|2019-06-30|        【打印】【关闭】

  6月28日,国科控股组织召开2019年度京区企业安全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科院2019年度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京区企业2018年度安全工作,分析研判京区企业安全工作形势,研讨交流安全工作经验,部署2019年度安全工作评选表彰了2018年度安全工作先进单位、个人。中国科学院企业党委常委、国科控股副总经理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京区各企业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安全责任部门负责人、安保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中科设计、中科服务、中科印刷等3家被评为2018年度安全工作先进单位的企业汇报了本单位安全管理中的经验做法。会议重点对学习贯彻中科院2019年度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抓好京区企业2019年度安全生产、保卫保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期间邀请中科院办公厅相关处室就安全管理、档案管理、保密工作等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业务辅导。会上还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张勇为获得2018年度安全工作先进单位、个人颁发了奖牌、奖杯及奖状。

  张勇在讲话中对京区企业2018年度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就2019年度的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牢红线意识,保持高度警觉,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切实强化“居安更要思危”的意识,切实强化“祸患常积于忽微”的意识,切实强化“安全是最大效益”的意识。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要求京区企业要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抓好70周年国庆院庆的安全工作,力争在完善安全体系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三是要狠抓责任落实,严格倒逼问责,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要把制度建设要求落实到位,把安全生产责任传导到,把严格问责追责执行到位。

  本次会议得到了中科院建设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会议现场

2018年度安全工作先进单位颁奖环节

2018年度安全工作先进个人颁奖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