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召开中科院企业财务人员培训暨2018年度财务决算布置会

来源:财务与稽核部|2018-12-07|        【打印】【关闭】

  

      12月4日至5日,国科控股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怀柔校区召开中科院企业财务人员培训暨2018年度财务决算布置会。国科控股各持股企业、研究所及其投资企业200多名财务人员参加了会议,中科院条财局资产财务处副处长郭宗慧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国科控股财务总监冯玲主持。 

  郭宗慧在开班仪式上对中科院企业财务信息报送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2017年,全院企业财务信息报送工作在中央部门财务会计决算评比中位列第6名。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为表彰先进,国科控股综合评估各单位在财务信息报送工作的组织管理、报送质量、报送时效等情况,对评选出的东方科仪、上海生科院、中国科传、光电研究院、上海应物所、大连化物所、武汉物数所、合肥物质院、广州化学、西安光机所、上海分院、中科大、沈阳科仪、长春光机所、软件所15家财务信息报送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按照财政部要求,2018年全院企业财务决算首年实施网络报送,为保障报送工作的顺利实施,本次会议特邀财政部负责决算信息系统的专家王巍现场演示了网络报送方法,重点对报送过程中存在的常见问题和关键节点做了详细讲解。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全院企业财务信息报送质量,国科控股通报了财务信息报送工作存在的问题,强调了信息报送要求,重点讲解了信息报送量化考核办法。会上,冯玲结合今年财务信息报送方式的变化对财务人员提出了三点希望:提高认识,主动适应财务信息报送新模式;加强组织,积极应对财务信息管理新常态;持续学习,切实保障企业发展新需求,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组织了《财务风险防控与财务管理提升》和《国地税合并下“税务新政社保”征管形势与风险破解》两项专题培训,来自高校的知名教授结合当前国家从严监管的要求、税收征管体制变革等热点问题,对学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彩授课,使学员从内控管理视角对财务监管与服务的协同有了全新的认识,对个税改革与社保统征的背景,以及新的税收政策有了全面的了解,对实际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郭宗慧和冯玲为财务信息报送先进单位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