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企业党委办公室|2018-01-26|        【打印】【关闭】

  1月25日,按照党中央要求和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国科控股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中科院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主持会议,国科控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京红、组织部副部长刘黎,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第二纪检室主任吴植芳到会指导。

  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国科控股领导班子及成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分析研究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上,吴乐斌首先报告了国科控股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带头进行自我批评,主动接受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查找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同时坦诚地开展了互相批评,提出了改进建议。

  刘京红在总结点评中对国科控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紧扣主题,班子和成员对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实际,内容具体,剖析透彻。开展批评实事求是,坦诚相见,开门见山,达到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刘京红代表院督导组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继续对照“六个聚焦”,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的建设,提高管党治党的能力。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进一步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使领导班子真正成为一个具有高度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的集体。三是要抓住重点,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建立台账,列出时间表,持续深入高质量地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吴乐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定认真落实上级要求,抓好整改落实;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扎实的作风推进企业党的建设,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