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组织召开中科院财务人员培训班暨2017年度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布置会

来源:财务与稽核部|2017-12-19|        【打印】【关闭】

  12月13日至14日,国科控股在遵义召开中科院财务人员培训班暨2017年度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布置会。国科控股各持股企业、中科院相关研究所及其投资企业200多名财务人员参加了会议,国科控股总经理索继栓、遵义市副市长方东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国科控股财务总监冯玲主持。

  索继栓在致辞中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大的新思想引领下,召开的具有新时代特征、符合新征程要求的财务专业会议,对践行新使命、提升战略思维能力和专业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并对财务人员提出三点希望:提高认识,深刻理解财务工作的新要求;加强学习,积极应对财务变革的新常态;坚守底线,切实践行企业发展的新使命,希望财务人员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在企业经营管理中发挥重要作用。

  院条财局资产财务处副处长郭宗慧对《中国科学院对外投资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内容涵盖办法制订背景、企业对外投资注意事项以及管理要求,对实际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期间,组织了《企业会计准则的修订变化与实务解读》和《企业财务人员法律风险及其防范》专题培训,来自高校的知名教授为学员讲授了精彩的课程,使学员了解了企业会计准则修订的背景,以及新准则变化对企业商业模式的重大影响,同时深刻理解了在国家强化监管背景下财务人员防范法律风险的重要性。

  会议同时通报了中科院2016年度财务信息报送工作获得财政部通报表扬,并对2017年度企业财务决算和2018年度月度快报工作进行了布置,希望全院企业财务人员对这两项工作高度重视、加强组织、认真填报,推动财务信息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还对中国科传、行管局、软件研究所、大连化物所、上海生科院、中科集团、合肥物质院、广州化学、光电院、中科大、上海分院、长春光机所、上海光机所、成都有机、近物所等15家财务信息报送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本次会议得到了遵义市政府、国科健康的大力支持。

会议现场

索继栓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