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招贤纳士

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市场化选聘副总经理的公告

来源:国科控股|2020-01-09|        【打印】【关闭】

  进一步深化改革,建设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国科控股)高素质、专业化和市场化的经营管理团队,加快推动战略规划的落地与实施,根据中国科学院对国科控股市场选聘职业经理人要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副总经理。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副总经理,3名。 

  、主要职责 

  协助总经理分管工作。具体包括:  

  1.负责持股企业股权管理和创新发展工作。主要包括:控股企业战略动态监管;股改上市;股权投资体系、科技金融体系建设与院企融通创新工作等。 

  2.负责公司战略规划和战略合作工作。主要包括:宏观政策及行业发展研究;公司战略规划组织制订;战略性直接投资与对外战略合作;联想学院培训工作等。 

  3.负责事业单位经营性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及改革工作。主要包括:中科院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监管工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战略统筹与组织实施;知识产权市场化运营;院所投资企业间的资源整合与协同创新;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工作等。 

  任职条件和资格 

  (一)基本条件 

  1.中共党员,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 

  2. 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和职业信誉。 

  3.熟悉现代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企业的经营管理,具备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领导力和经营管理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改革创新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 

  4.对国资监管有关政策制度体系有深刻理解认识,认同国科控股文化。 

  5.距企业法定退休年龄一般不少于5年。 

  6.身心健康,承压能力强。 

  (二)岗位任职资格 

  1.具有10年以上工作经历,且有3年以上大中型企业中层及以上管理岗位工作经历,或3年以上政府行政事业单位处级及以上岗位工作经历。 

  2.国内外院校管理类、理工类等相关专业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者优先。 

  聘任管理及薪酬待遇 

  实行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实行市场化薪酬分配和激励机制。实行任期制,任期期满考核合格可以续聘 

  招聘程序 

  招聘工作按照自愿报名、资格审查、综合考核评价、考察和背景调查、确定拟聘人选、体检、决定聘用的程序进行。 

  、报名时间、方式及要求 

  (一)报名时间 

  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113日18:00(网上报名以电子邮件发送和寄送材料邮戳时间后者为准,来函报名以邮戳时间为准)。 

  (二)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应聘者可登陆国科控股网站(www.casholdings.cn)下载报名表,通过电子邮件(地址casholdingsHR@rose.cashq.ac.cn报名同时按要求寄送相关材料。 

  2邮寄报名: 应聘者可报名材料直接寄送至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报名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2号融科资讯中心B座14层(注明“公开招聘”字样)。邮编:100190 

  联系人:金梅,电话:010-8631 2101。 

  (三)有关要求 

  应聘者在报名时请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2.报名(填表人处手写签名打印签名无效),专业资格与获奖等相关证明材料; 

  3近期2寸彩色证件照片1张。 

  报名材料使用A4型纸打印或复印。通过网上报名方式报名的应聘者,报名后请及时将报名材料邮寄到国科控股招聘小组(没有寄送材料材料不完整,报名无效 

  应聘者应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如发现与事实不符,国科控股有权取消应聘资格 

  资格初步审查结果、面试时间及地点将通过邮件等方式告知,请应聘者提供准确的邮箱地址等联系方式并及时查收。 

  公司对应聘信息及提交的应聘材料严格保密,不做他用,恕不退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