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体业务>国资监管>中国科学院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

先进光电晶体材料高端装备联盟

来源:资产监管部|2015-10-21|        【打印】【关闭】

  (一)发展思路 

  发挥中国科学院相关单位在先进光电晶体材料领域的技术优势,组成协同创新联盟。面向下游产业需求,开展以蓝宝石及碳化硅为代表的晶体材料制备技术创新、装备研发及产业化应用,不断培育具有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产品,实现从“跟随走”到“领先走”的跨越,引领先进高端装备制造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提升中科院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战略地位。 

  (二)发展目标 

  提升我国先进光电晶体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能力,形成该领域全球性人才与技术高地,引领光电晶体材料的发展方向;蓝宝石及碳化硅晶体生长技术及装备水平达到国内第一,国际前三,引领光电晶体材料产业发展方向。 

  (三)联合单位 

  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联盟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所、中国科学院物理所、晶科光电(北京)信息材料有限公司、北京博智翔宇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