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启用中国科学院经济行为备案子系统的通知

来源:资产监管部|2018-09-27|        【打印】【关闭】

 各院属单位:  

  为提升我院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的信息化水平,在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以下简称条财局)的指导下,国科控股在前期已开发完成企业经营数据统计、资产评估项目备案模块的基础上,会同中科院软件中心共同进行了中国科学院国资监管信息系统第三期——经济行为备案子系统(以下简称“本系统”)的开发工作。目前本系统已完成开发测试,定于2018101日全面上线试运行。为保证经济行为备案工作正常进行,特做以下安排,请各单位配合实施: 

  一、适用范围

  本系统适用于院属事业单位及其投资的一级控股企业依据《中国科学院对外投资管理办法》(科发条财字〔2017〕101号)第二十七条至第二十九条之规定,办理经济行为备案事项。

  二、上线时间安排

  本系统将于2018年10月1日0:00上线运行。自上线之日起,首次申报经济行为备案的项目,在向条财局报送经济行为备案材料前,应通过本系统申报备案项目信息,否则无法进行后续备案工作。本系统上线之日前已报送材料的经济行为备案项目,仍使用原方式完成后续备案工作。

  三、登录地址

  登录网址http://www.gkkg.com.cn:8886/esweb/index.aspx或国科控股官网http://www.casholdings.com.cn/,点击“主体业务—国资监管”栏目,进入国资监管页面后点击“中国科学院国资监管信息系统”登录系统填报。

  四、操作步骤

  (一)查阅使用帮助

  在本系统“菜单栏—使用帮助—国资监管系统使用帮助”中,查阅相关使用帮助。首次使用本系统各项功能,应根据使用帮助进行操作,以免因错误操作导致需重新填报。

  (二)申请登录人员账号

  本系统只为院属事业单位建立账号,院属事业单位一级控股企业的经济行为备案申报由持有账号的上级单位填报。各单位登录人员账号请参见附件。若无登录人员账号,应尽快使用单位初始账号在本系统中申请登录人员账号,否则不能提交经济行为备案申请。

  (三)更新组织机构信息

  为保证国资监管信息系统各子系统正常运行,在本系统“菜单栏—组织机构及联系人—组织机构维护”中,新增或更新各单位的各级控股公司、各级控股公司直投的参股公司、各单位直投的参股公司组织机构信息。同一组织机构应只有一项有效的组织机构信息,重复信息应设置成无效信息。组织信息更新后,应将该信息同步到中科院投资企业经营数据统计系统(即年报及预计数系统)中。

  (四)报送经济行为事项

  在本系统 “菜单栏—经济行为备案—填报经济行为申报表”中,进行经济行为备案信息申报工作,同时按照《中国科学院对外投资管理办法》要求向条财局报送纸介材料。备案单位处理意见将通过本系统发布。

  在经济行为备案过程中,系统会自动通过电子邮件、微信(如已绑定企业微信账号)提示申报单位人员处理待办事宜和备案办理结果。申报单位人员也可通过系统中的“菜单栏—待办事宜”查询到待办工作,在“菜单栏—经济行为备案—经济行为备案查询—过程查询”查询备案进展和备案结果。为保证备案工作顺利进行,申报单位应及时处理待办工作。

  (五)系统保障与技术支持

  备案工作中涉及系统操作问题或故障处理,可联系国科控股资产监管部和中科院软件中心提供帮助与技术支持。联系方式如下:

  国科控股联系人:郭琳,电话(010)62800118-8609,guolin@rose.cashq.ac.cn

  软件中心联系人:芮雪,电话(010)62560341, xrui@sec.ac.cn

 

  附件:经济行为备案流程示意图

 

 

                                                                                                                                                      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   

                                                                                                                                                           2018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