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东方科仪控股团委组织召开“以书润心 以书为伴”读书分享会

来源:东方科仪|2024-02-04|        【打印】【关闭】

  21日,东方科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团委组织召开“以书润心 以书为伴”读书分享会,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监事会主席金长琳,党委委员、副总裁翁熠出席会议,会议采取现场参会和视频参会相结合的形式,各团支部共计30余名团员参加了读书分享会。 

  会上,东方科仪控股团委书记刘金燕首先介绍了2024年读书分享系列活动的初步方案,倡导团员青年们积极参与、热爱读书、善于分享,从阅读中发现乐趣、收获知识、滋润心灵。随后,刘金燕对当代作家余华代表作《活着》进行了读书分享,采取以思维导图讲述故事情节和以分析人物命运发展脉络分享所思所悟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团员青年走近《活着》这本书,同时对余华的其他作品作了简要介绍。团员青年们一致表示,读书分享活动有助于督促大家在快节奏的工作生活之余沉下心认真读一本书,分享的方式也有助于“以书为友”,将积极参与后续相关系列活动,培养个人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会议向团员青年们征集了对开展读书分享系列活动和团组织开展其他各类活动的意见建议。 

  金长琳在总结讲话中以习近平总书记知青生活中热爱读书的事迹,勉励团员青年要勤奋好学,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多阅读、多思考、多积累,做“讲学习、善作为、作表率”的新时代好青年。翁熠强调,读书分享活动是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读书分享的过程是对思维能力、总结能力、叙事与演讲能力等多方面、多维度的训练和提升,需要长期坚持、逐步提升,团组织要进一步发挥作用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团员青年们要从阅读中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为企业健康稳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