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中科设计举办“邮票中的党史”专题讲座

来源:中科设计|2023-04-14|        【打印】【关闭】

  4月6日,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第二党支部和工会联合举办“邮票中的党史”专题讲座。中科设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湧,公司工会会员,各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等3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讲座由公司纪委委员、工会委员、机电一所副所长张晋波主持。

  活动邀请中科院文联副秘书长、院集邮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尚长宏作主题为《科技之光耀方寸》的邮票知识分享。尚长宏从科学艺术、集邮文化等维度讲述珍贵科技题材邮票的故事。

  周湧以“邮票中的百年党史”为题,分享了1947年至今的新中国党史题材邮票,串联起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这场报告,以邮票作为“国家名片”的独特视角和艺术表达,阐述了邮票作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载体,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中发挥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