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中科集团团委举办“一人一书一交流”和“对话青年”活动

来源:中科集团|2023-03-14|        【打印】【关闭】

  3月6日,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团委举办“一人一书一交流”和“对话青年”活动。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工会主席傅敏,持股企业有关同志和青年团员等百余人参会。活动由中科集团团委书记刘奕欧主持。

  中科集团团委委员、中科三环团支部书记梁春丽领学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三环董事长王震西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所写的文章《进一步推动我国稀土产业自主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为国家绿色低碳和新能源战略努力奋进》,她带领大家感悟了王震西院士坚守主业、胸怀使命、坚守不移、笃行不怠的精神,激励大家为中科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在“一人一书一交流”活动环节,中科集团、三环控股、中科环保总部及下属公司的7名青年团员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进行交流发言,他们表示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傅敏以《做企业好青年,做党的好助手——对话青年成长》为题作主题分享。他对青年团员提出以下几点期望:一是要有爱心,要与别人协同努力,共同营造积极向上、互相帮助的环境。二是要有长处,在工作中积极发挥长处,争取将短处转化为长处。三是要有办法,多读书、多思考、多调研,培养战略思维、创新思维和辩证思维。四是要会管理,在认识自我、认识环境中,做好过程、目标、时间、学习、行动和健康管理。五是要有担当,做知行合一的模范,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为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在艰苦岗位上锻炼自己,提升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六是要有精神,要敢为人先、不怕失败、有韧劲,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锋队和突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