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中国科学院京区企业工会联合会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来源:党委办公室|2022-09-28|        【打印】【关闭】

  9月22日,中国科学院京区企业工会联合会(以下简称“企业工会”)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旨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企业职工心理健康意识。讲座由国科控股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企业工会主席张勇主持。讲座以线上线下形式进行,企业工会常务委员、各企业工会负责人、国科控股本部职工5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京区企业视频分会场共有200多名职工通过视频形式参加。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心理健康促进研究中心主任高文斌围绕“心理能力的培养与提升”进行专题辅导。高文斌从人的发展与发挥(三维平衡理论)、心理能力与管理、心理能力在工作中的体现、心理损耗与平衡、心理管理能力的培养与提升等五个方面进行讲授。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角度新颖,深入浅出,实用性强,大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今后要在工作生活中学以致用,努力平衡好工作生活、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这三者之间的关系,做好情绪的自我检查,养成习惯、降低损耗,不断提高工作和管理水平,提升自身心理管理能力,为促进企业和谐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