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中科集团召开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中科集团|2022-09-07|        【打印】【关闭】

  9月5日,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召开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展换届选举工作,公司共15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工会主席傅敏主持。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工会委员。随后,分别召开了第八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京区企业工会相关人员对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对中科集团工会过去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牢记工会组织的宗旨,聚焦企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履行工会的各项职能,坚持把围绕中心、深度融合、狠抓重点作为工会工作的关键环节,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使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得到更好的体现,为中科集团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傅敏代表公司党委、工会,对各基层工会干部在第七届工会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新一届工会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依章履职尽责;二是要增强工会组织的先进性,统筹党群团力量,动员干部职工走在时代前列,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集团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三是要增强工会组织的群众性,坚持从群众需要出发开展工作,为群众排忧解难,加大力度开展企业文化建设以及劳动技能比赛,积极做好群众的民主参与、管理和监督等方面工作;四是要增强工会自身能力建设,建立健全工会组织、制度和运行机制建设,运用好新技术新方法继续做好工会服务群众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