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中国科传举办“思政大课堂”线上培训

来源:中国科传|2022-05-13|        【打印】【关闭】

  5月12日,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举办“思政大课堂”——《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筑牢意识形态阵地》主题讲座,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意识形态教育管理,持续提升全战线思想政治素养和业务本领,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本次讲座邀请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王炳林教授作辅导报告,中国科传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及编校从业人员等700余人通过线上方式聆听讲座。

  王炳林介绍了党的三个历史决议出台的背景及其重要意义,重点解读了第三个历史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必要性及关键要点,讲解了“两个确立”与“两个维护”的关系,深入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此外,王炳林还介绍了意识形态的概念、表现形式及其极端重要性,阐述了当前我国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多种挑战、热点问题,指出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任务。

  本次线上讲座是中国科传党委克服疫情影响举办的一次讲座,是一次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党课,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中国科传党委将引领全体干部职工,继续坚持“三高三严”作风,坚守社会责任,准确把握国家舆论宣传方向,切实肩负起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