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中科创嘉举办“高端人才引进和培养”高级研修班

来源:中科创嘉|2020-11-07|        【打印】【关闭】

  1027,北京中科创嘉人力资源咨询有限公司举办了“高端人才引进和培养”高级研修班,本期培训由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董志超担任主讲,中科院研究所及院内外企业的近30位人事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人才难觅、难招、难留已成为当前多数组织面临的棘手问题。董老师以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为基础,介绍了国家人才战略规划和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相关政策,分析了我国的人才结构和发展现状,阐释了高端人才的定义,指导大家通过专业技能、职业倾向、情绪稳定等因素来甄别高端人才,并用新的理念给出破解高端人才难寻觅的策略。在人才培养和留用方面,董老师分析了高端人才的核心需求,并提醒人力管理者要多发现和培育内部的高潜力人才,随时预判人才流失的风险,以合作关系而非雇用关系的模式对待关键人才,学会用项目管理的思维和逻辑来选择激励方法,切忌“就人才而谈人才”。 

  董老师还列举多家知名企事业单位通过引进顶尖人才,成为行业领头羊的成功案例,为学员提供了参考典范。学员纷纷表示在与讲师的互动讨论中破解了困惑,期待再次参加相关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