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中科创嘉举办劳动关系风险防范在线直播研修班

来源:中科创嘉|2020-09-11|        【打印】【关闭】

  新时代组织管理模式的变革、国家法律法规的调整,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劳动关系问题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为帮助组织解决用工方面的新问题,829日和95日,北京中科创嘉人力资源咨询有限公司设立的中科人才网络学院先后举办了两期 “新形势下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风险防范”在线直播研修班,吸引了科研院所及院内外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观看学习。 

  在两期直播研修中,劳动法与员工关系资深律师张陇简述了当下用工正在面临的种种挑战,并结合《民法典》中的相关条款,从主体的性质、劳动关系的认定、各主体的权利义务、可能存在的风险等角度,通过剖析知名企业的反面案例,深入讲解了全日制、非全日制、民事雇佣、劳务派遣、人力资源外包等12类用工模式中,预防和应对劳动争议的不同策略与措施。重点从证据留存、制度完善、沟通技巧等方面,指导组织如何应对争议,以确保在争议中处于有利位置,将法律风险降至最低。 

  课程还介绍了组织运营和人才激励的变革方向,人才供应链优化、人力服务成本集约化的趋势,引导大家为迎接新的员工关系模式做好准备,并与学员进行了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