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中科集团举办“榜样在我身边”第三届职工演讲比赛

来源:中科集团|2020-08-11|        【打印】【关闭】

  为选树典型,发挥身边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持续深入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近日,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工会、团委、妇委会联合举办了“榜样在我身边”中科集团第三届职工演讲比赛。 

  中科集团积极配合北京疫情防控要求,创新活动形式,采用线下选拔及线上评比展示相结合的方式。线下选拔阶段,各单位分别设立分会场录制演讲作品,选拔后报送优秀演讲视频作品。主办方共收到来自集团总部等9家单位的22件优秀演讲视频。线上评比阶段,主办方于71日至15日期间开通了线上展示平台及网络投票通道,公司每名员工可通过手机网络平台观看全部视频作品,为喜爱的选手投出宝贵一票。 

  此次参赛的22件优秀演讲作品均以发生在身边的榜样故事为切入点,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充分展现了中科人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传递了“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的价值真谛。活动得到广泛关注与好评,引起强烈反响,线上展示平台与投票通道启动当天访问量破万,累计网络点击量近5万次。 

  赛后,召开了演讲比赛评审会,评选出了单位奖项和个人奖项。 

  “榜样在我身边”中科集团职工演讲比赛作为公司的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在塑造“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促进员工成长成才、展现公司企业文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中科集团将继续办好此项品牌活动,进一步激励员工立足本职、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为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