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中科集团组织安全消防讲座暨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中科集团|2019-11-26|        【打印】【关闭】

  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员工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应急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火灾事故危害,11月21日,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组织安全消防讲座暨应急演练活动。中科集团总部、中科润宇总部安全管理相关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安全消防讲座邀请中关村管界民警郭凤臣授课郭警官结合30年从警经验大量身边案例,重点介绍了防火防盗防诈骗注意事项,提醒大家困难或紧急情况,及时向社区民警求助,并就参训员工遇到或关心的安全问题进行了交流。 

  安全消防讲座后,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听到报警铃声,参加演练人员迅速离开工作岗位,井然有序地从就近消防通道俯身撤离,全体员工均在5分钟内顺利抵达大厦一层疏散集结点。集结完毕后,大厦消防人员向大家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由员工动手进行了实操。 

  自2018年起,中科集团每年组织以实战为导向的培训消防应急演练活动,督促员工时刻保持警惕,确保在火灾等意外发生时具备逃生自救能力。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