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科集团第十届职工演唱比赛举办

来源:中科集团|2019-07-02|        【打印】【关闭】

  中科集团在二十多年的发展中,形成了一系列深受职工群众喜爱的企业文化建设特色品牌活动。6月18日,公司党委、工会、团委、妇委会联合举办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科集团第十届职工演唱比赛。此次活动,通过精心设计活动形式,创造性地将主题教育工作与企业特色文化活动有机融合,寓教于乐,凝聚了正能量,提升了精气神,使主题教育更具亲和力、影响力和感召力达到了以主题教育促企业创新发展的较好成效。

  企业党委常委、企业工会主席、国科控股副总经理张勇,直属机关党委群众工作部部长王宇星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宏,总裁方建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秦怡等领导亲临活动现场。集团总部及下属10余家成员单位的近200名员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题视频,基层员工共抒报国初心

  此次活动紧扣“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于比赛前特别录制了宣传视频,来自集团总部、三环公司、中科润宇、宁波中科、汾阳中科祖国各地的几百名员工参与了视频录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抒发了对中科集团、对中科院、对祖国的祝福,响亮喊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口号,展现了基层员工坚守初心、使命在肩的自信和勇气

  唱经典红歌,在歌声中传承革命信仰

  《不忘初心》《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我们走在大路上》《歌唱祖国》《中国梦》《我和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一曲曲激昂、深沉的红色旋律,或诉说共产党员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无畏艰险、砥砺前行的担当和使命;或领大家回到了战火连天的革命战争年代,重燃革命热情和战斗意志;或饱含祖国繁荣昌盛,五星红旗永远飘扬的美好祝福。通过参赛选手激情满怀的演绎,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中科人对伟大的党和祖国真挚浓厚的热爱,展现了中科人勇做新时代追梦人的决心。

  学系列讲话,知识竞答提升学习成效

  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活动特别设置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知识答题环节,于赛前下发了400余道竞答题目,组织动员参赛选手和广大员工进行学习内容不仅包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史、国史、工会十七大精神、团史、院史知识,还重点涵盖党中央开展此次主题教育重大意义、要求目标任务等。比赛现场通过“亲友团”帮答、观众互动问答等多个环节,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员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内涵的理解和领会。

  这次活动赛制新颖、形式活泼,呈现了一场充满冲击力的视听盛宴与知识饕餮,极大激发了广大员工参与热情,活动后纷纷讨论主题教育的相关内容,全公司范围内掀起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热潮。总结此次活动成功举办经验,一方面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仅在党员领导干部中抓好落实还要通过多种方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理解,转化为创事干业的决心;另一方面,要真正使党建工作服务于企业经营发展大局,主题教育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和“两张皮的现象通过精心策划、创新形式,使得主题教育深入人心,企业文化建设有成效,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共赢,进一步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企业党委常委、企业工会主席、国科控股副总经理张勇致辞

合唱表演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知识答题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