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中科服务工会组织开展圆明园徒步行走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中科服务|2019-05-22|        【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激发全体员工的爱国爱党热情根据中科院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工会2019年度工作计划,5月18日上午,中科服务工会组织开展了圆明园徒步行走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公司40余名员工参加了活动。

  初夏的圆明园遗址公园绿意盎然、景色宜人。上午九时,大家由南门穿过绮春园沿福海两岸徒步行走,共赏美景、亲切交流,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西洋楼遗址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海晏堂、大水法、观水法等建筑和庭院遗址,以及圆明园展览馆和全景沙盘。历经150多年的洗礼,一处处承载着厚重历史感的文化遗迹,一处处饱受劫掠的岁月痕迹,让大家在痛心的同时,更深刻地体会到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居安思危、砥砺前行。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立足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