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钟勉看望张景中院士

来源:成都信息|2015-02-12|        【打印】【关闭】

  29日上午,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钟勉在成都分院院长张雨东、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宇、成都生物所所长赵新全等陪同下,看望了成都信息公司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景中先生,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把新春慰问和祝福送到老科学家身边。 

  钟勉在谈话中详细了解张景中院士的生活近况及愿望诉求,认真听取了张景中院士对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对他在基础研究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和敬业奉献、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予以高度赞扬。钟勉希望张院士保重身体,继续发挥科技领军作用,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科学普及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景中院士感谢四川省委和省政府长期的关心帮助,愉快地回忆了科研经历,介绍了所著丛书《好玩的数学》出版后,帮助广大读者在学习数学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会竭尽所能,充分发挥领域专长,为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人:吴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