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总投资100亿元!国科生命健康创新园将落户滨海新区

来源:浙江日报|2020-06-07|        【打印】【关闭】

  6月6日下午,国科生命健康创新园签约仪式举行。 

  签约仪式上,绍兴滨海新区与中科院长三角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国科生命健康创新园将落户滨海新区,双方通过在“基金、基地、基业”方面深度合作,推动滨海新区生命健康资金链、产业链、创新链协同联动,打造全国生命健康领域新时代大科创背景下院地合作典范。 

  据了解,今年4月8日,滨海新区与国科控股就通过“屏对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经过精准对接、多轮沟通,达成此次合作。此次签约建设的国科生命健康创新园总面积将达到1000亩,总投资100亿元。双方还将共同设立总规模30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招引或培育一批高端生物医药企业落户园区。园区将以专项基金为牵引,高端科技力量为指引,生命健康头部企业生产基地(西园)和产业创新加速平台(东园)为两翼,打造“基业+基金+基地”完整生态闭环和高端生命健康产业高地,对于新区加快建设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建成全省标志性“万亩千亿”平台,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签约仪式

  (本文转载自浙江日报·浙报融媒体 ,2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