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中科院资本数字经济创新中心成立 “院地携手”育隐形冠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0-06-08|        【打印】【关闭】

  8日,中科院资本数字经济创新中心及西子智慧产业园开园仪式在杭州丁兰智慧小镇举行。该中心以“人工智能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为主线,以全周期科技服务和金融资本为依托,致力于探索政府与名企名院名校战略合作新模式,培育产业链隐形冠军。 

  在各地发力数字经济产业新生态的当下,技术与资本缺一不可。在此背景下,杭州市江干区政府与中科院资本围绕数字经济关键产业,依托江干区数字经济产业基础和中国科学院数字经济技术背景,联合设立中科院资本数字经济创新中心,打造从科技创新到成果转化的全链条体系。 

  “中心重点关注数字经济细分领域先进企业,将为杭州引入国际前沿技术和项目实验室,打造集研发中心、加速中心、交流中心、展示中心为一体的创新创业高端平台。”中科院资本董事总经理傅焜说。

  他介绍,院地合作后该中心将推进中科院体系头部企业、院所的合作落地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加快重点项目落地,实现充实优质项目储备。 

  “例如此次落地的中科信息项目,其主营业务是以高速机器视觉、智能分析技术为核心,为油气、特种印刷等行业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智能化工程和相关产品与技术服务,产业前景广阔。”傅琨说。 

  据悉,该中心的团队还充分利用海内外资源特色优势,面向科技、产业、人才前沿,设立招商引智联络站,积极推进数字经济创新中心国际化建设。其德国、英国招商引智联络站即将设立完成,利用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知名高校的前沿科技产业资源,为创新中心的发展注入一剂强心剂。 

  该中心位于西子智慧产业园核心,在丁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振玮看来,叠加中科院资本数字经济创新中心和杭锅研发基地资源,西子智慧产业园将形成智能制造、数字智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聚,服务本土企业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为长三角地区新制造业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提供平台支撑。 

   

  中科院资本数字经济创新中心开园仪式 

作者 |张煜欢,本文转载自中国新闻网,2020-6-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