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枣庄(滕州)与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正式签约

来源:大众网|2018-01-11|        【打印】【关闭】

  大众网滕州1月11日讯 1月10日,枣庄市人民政府、滕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正式签约。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标志着枣庄、滕州与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的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必将极大推动滕州国家级化工新材料产业基地建设。

  作为中国科学院唯一直属的国有独资企业和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一支重要力量,国科控股将围绕化工新材料行业发展需求和枣庄、滕州区域发展需求,进一步深化与枣庄、滕州的合作,确保达成既定目标,实现各方的共赢,为实现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努力和贡献。

  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经管委主任邓麦村在签署合作协议现场讲话中指出,这次国科控股分别与枣庄、滕州两级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是落实中科院与山东省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的具体行动,也是国科控股《“联动创新”纲要》实施的具体安排。

  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出席签署合作协议并讲话。李峰在讲话中指出,在中科院、国科控股、联泓集团,以及枣庄、滕州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中科院化工新材料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正式成立。枣庄、滕州两级政府与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又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这是我们深化战略合作的重大成果,也是枣庄、滕州工业创新发展中的一件大喜事。加强与国科控股的战略合作,实现中科院创新链、联泓新材料产业链、国科控股资本链的“三链联动”,让我市站在了化工新材料发展的最前沿,对于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李峰表示,枣庄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以精诚之心推动合作项目顺利实施,努力把合作项目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诚挚希望中科院、国科控股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继续发挥人才、技术、资金、品牌优势,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成果,在推动枣庄、滕州创新转型持续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

  滕州市委书记邵士官主持会议并指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标志着枣庄、滕州与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的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下一步,滕州将认真履行各项合作协议,与中国科学院紧密协作,为国科控股滕州化工新材料中试及产业化基地建设提供全方位、高效率的优质服务,营造宽松、和谐、优越的发展环境,确保项目尽早投产达效。

  签署合作协议现场,枣庄市政府副市长张成伟和滕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强分别与索继栓签订了《枣庄市人民政府与国科控股战略合作协议》、《滕州市人民政府与国科控股战略合作协议》。(综合滕州日报、中国滕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