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中科院化工新材料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成立

来源:新华网|2018-01-13|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化工新材料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成立大会暨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科控股”)与枣庄市、滕州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1月10日在山东滕州举行。

  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所、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化学所、中科院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以及特邀的中石化广州工程有限公司等14家中科院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业担任中国科学院化工新材料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理事单位,联泓新材料有限公司担任理事长单位。14家联盟理事单位的主要领导和单位从事成果转移转化及产业化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说,希望化工新材料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的运作形成自身的特色,在体制机制上进行创新,形成风险共担、利益共享,联盟成员间协同、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发展机制。国科控股与枣庄市、滕州市签署合作协议是落实中国科学院与山东省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的具体行动,双方以共同发展化工新材料技术创新和产业化为合作重点和起点,进而推动全面深入的合作,符合各方实际,符合各方发展需要,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

  中科院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说,国科控股是联想控股的大股东,而联泓新材料有限公司是联想控股的子公司,国科控股对联泓进行了“亲上加亲”的战略直投,联泓新材料有限公司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将在国科控股的支持下,通过“创新联盟+转化平台+产业基金”的“三位一体”三链联动的运作模式,构建联盟各方利益共同体,推动中国科学院科研院所研究成果的转化,构造创新生态圈,打造化工新材料产业集群。

  联泓新材料董事长郑月明表示,联泓新材料拥有较好的产业基础、管理团队和产业人才队伍,联盟将中国科学院的技术成果和创新能力与联泓新材料的运营能力、产业转化能力、市场开发能力、销售服务能力相结合,有利于创新链和产业链的有效嫁接,促进中国科学院化工新材料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推动我国新材料产业的发展。

  联盟成立仪式结束后,国科控股分别与枣庄市、滕州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文章来源:新华网 闫祥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