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中国科学院科技产品销售网络召开2016年年会

来源:中科资源|2016-11-07|        【打印】【关闭】

  11月3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产品销售网络2016年年会在南京举行,此次年会以“凤凰涅磐 重塑辉煌”为主题。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出席会议,国科控股副总经理、中科院科技产品销售网络管委会副主任王琪主持会议,中科院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杨涛到会致辞,来自60余家单位近百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网络管委会主任张平作《中国科学院科技产品销售网络2016年度工作报告》。他说,中国科学院科技产品销售网络自去年重启以来,通过改组增补管委会成员单位,修订完善网络规章制度,招募扩充成员单位,筹建开通“国科网城”等举措重新焕发了生机,网络成员单位数量激增到80家,在院内外影响日益扩大。

  中科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王连安、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李冰、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经管办主任徐刚及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秦怡作为成员代表作交流发言。会上还为第三季度入网网员颁发了证书,为各分院分别办颁发了“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网工作站”牌。

  邓麦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网络重启后取得的一系列成绩。邓麦村指出,创建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是全面落实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国科控股“联动创新”实施纲要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中国科学院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要按照“率先行动”计划要求,以中国科学院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方式予以推进,并在深入探论“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功能、定位、目标、运行方式的基础上尽快做出具体方案。

  邓麦村强调,要按照成熟一块、启动一块的原则,积极推进各专业领域或版块的营销队伍、渠道与平台的建设,充分发挥市场的功能,同时又要发挥好中国科学院的建制化集群优势,构建一个具有品牌影响力的服务高科技企业市场销售渠道与平台。一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市场化原则,采用一体化、体系化布局,整合技术、成果、专家、产品、咨询、服务等各类资源,以中科院整体形象亮相市场,为科研院所与企业、与市场、与地方政府提供“互联网+”的全新服务;二要打破各分院和各研究所之间的壁垒,构建全院一体化的多元信息分类、多元信息上线、多重信息服务的平台;三要统筹运用发挥好市场渠道与行政支撑的作用,依靠市场解决好效率与激励,依靠行政手段解决好渠道与资源,确保上下左右协力作战,努力把“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网”建成我院科技成果产业化、科技产品市场化,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特色网站。四是各参与单位要积极协调、配合,从展示中国科学院整体形象的角度出发,为建设服务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产品营销的集资讯、服务为一体的非营利性公益网站而共同努力。

  与会人员围绕大会主题报告和邓麦村讲话精神进行了分组讨论,一致表示要同心协力为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科技产品网络化、产业化、市场化,开辟新的途径,做出新的贡献。

  2日晚,网络管委会召开会议,通报了科技产品销售网络管委会增补成员的决定及经费使用情况,审议了《中国科学院科技产品销售网络2016年度工作报告》和《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网建设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