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企业动态

中科信息与龙芯中科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共建工业数字化和自主化“芯”生态

来源:中科信息|2024-01-29|        【打印】【关闭】

  124日,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框架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中科信息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黄杰、董事会秘书刘小兵,龙芯中科副总裁杜安利、成都分公司副总经理王珏,中科君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向运洪、业务总监程勇以及各方代表出席了仪式。 

  黄杰致辞中讲道,龙芯中科长期以来坚持自主创新,全面掌握CPU指令系统、处理器IP核、操作系统等计算机核心技术,打造自主开放的软硬件生态和信息产业体系,为国家战略需求提供自主、安全、可靠的处理器,是信息化领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企业。中科信息与龙芯中科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在现有合作成果基础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实现了强强联合。双方携起手来,秉承精诚合作的合作理念,充分发挥各自的行业优势,一定能够进一步扩大合作成果,为加快科研成果转化落地注入新的动力,为实现双方协同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为服务国家战略作出新的贡献。 

  杜安利在会上对龙芯中科的产品与业务作了详细介绍。她提到,自主指令集根技术是保障产业数字化发展的重要基座,龙芯自主处理器在能源、交通、矿业、冶金、烟草、石油石化等多个工业领域批量应用,验证了自主技术完全可以胜任工业复杂应用场景,并可以解决对国外工业生态的依赖难题。 

  随后,杜安利与黄杰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本次签约不仅展示了双方在推动国产技术自主可控上的共同决心,也体现了在工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合作前景方面达成的共识。未来双方将切实将合作成果转化为实际落地项目,共同服务工业数字化和自主化转型升级,迈出推动中国工业和技术自主创新的积极步伐。 

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