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曙光数创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

来源:科技金融部|2022-11-18|        【打印】【关闭】

  11月18日,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持股企业曙光数据基础设施创新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成功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是继中科美菱后第二个在北交所上市的院属单位持股企业。

  曙光数创是一家以高效制冷技术为核心的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秉承计算技术研究所专业的计算技术经验,经过多年积淀,率先实现了IT设施层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层的“双层融合”,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数据中心制冷领域的领军企业。曙光数创主要从事液态冷却产品、机房空调产品、机房温湿度控制产品、机房微模块产品研究、开发、销售,并围绕上述产品提供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和技术服务,广泛应用于科研院所、教育、医疗、金融、轨道交通等行业。

  公司产品先后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六部门颁发的新技术新产品证书,并被列入工信部《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先进适用技术产品目录(2020)》与《国家通信业节能技术产品应用指南与案例(2021)》。2020年,曙光数创被工信部认定为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