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中科美菱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

来源:科技金融部|2022-10-19|        【打印】【关闭】

  10月18日,由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孵化的中科美菱低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成为首个登陆北京证券交易所的院属单位孵化企业。

  中科美菱是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于2002年以“混合工质单压缩机制冷技术”,与长虹美菱合资成立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以生物医疗低温存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核心,专注于生命科学领域,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低温存储冰箱、液氮生物容器、医用洁净工作台、生物安全柜、离心机等设备和服务。业务范围覆盖全国30余个省级行政区、300余个地级行政区、2800余个县级行政区;据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统计,2020年至2021年,其生物医疗领域低温存储专用设备在国内品牌中的市场占有率排名前三。2021年,公司被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为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